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卫生健康委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668346/2022-9489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台州市卫生健康委 成文日期: 2022-01-20
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 2022-01-20 16: 56 浏览次数:

点击查看图文版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由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编制。本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台州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联系(地址:椒江区东海大道608号,邮编:318000,电话:0576-88510870)。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信息主动公开。2021年市卫生健康委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各类信息共515条。内容涉及政策文件及解读、规划信息、人事信息、财政信息、建议提案等多方面工作。同时,推进重点领域主动公开。公开重大疾病预防控制6条,国家免疫规划4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4条,疫情防控72条,涵盖防控措施、政策、精准防控、权威公告等,健康科普25条,疾病应急救助3条,饮用水卫生安全6条,医疗卫生管理51条,涵盖爱国卫生运动、健康中国行动、疾病预防控制、免疫规划等,均能做到及时发布公开。

(二)推进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模式。围绕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打破属地化管理限制,以实施“跨区域通办”政务服务工作模式,来建立标准规范、协同互信、便民利企、高效快捷的就近办事目标。实现了卫生健康系统的2个民生事项实现了“全省通办”;卫生健康系统共5项事项(义诊活动备案、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备案,生育登记、再生育审批,医疗广告审查)实现了“跨省通办”,卫生健康系统政务服务的39个主事项(95个子项)全部实现了卫生健康系统内高效协同和多地联办的“全市通办”,最先基本实现了只要进各级卫生受理的窗口,都能办卫生健康政务的事,标准统一的部门。

(三)深化依申请公开工作。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受理程序、申请条件及流程说明,公布申请联系咨询电话,申请渠道畅通。今年,我委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9件,申请件均已按时按规定办理,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

(四)优化政务公开平台建设。一是在门户网站上实行信息公开。委门户网站设有卫健要闻、市级动态、基层动态、公告公示、最新发文等栏目,做到了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及时对政务公开内容进行更新。二是创新政务公开内容、形式。针对群众关心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广泛公开,如通过公开公示栏、展板、新媒体等载体将疫情防控、十大行动、民生实事、疾病预防、卫生监督等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目前健康台州服务号订阅关注人数将近40万人。全年推文45期、215篇,阅读量累计903916次。被省级及以上媒体报道达69篇,其中国家级媒体报道20篇,央视新闻、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均有覆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14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43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71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8

1

0

0

0

0

9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2

1

0

0

0

0

3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

0

0

0

0

0

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3

0

0

0

0

0

3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1

0

0

0

0

0

1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8

1

0

0

0

0

9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尚存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覆盖不够全面、深度广度不足、政策解读形式单一等问题。下一步,我委将重点加强以下工作:

是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突出医疗卫生领域重点公开内容,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医疗卫生管理等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进一步丰富公开形式。坚持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同步关联。进一步创新公开形式和途径,争取多采取数字化、图表图解、音频视频等形式,切实提高政策解读内容质量和可读性。

(三)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形成定期自查机制,做到没问题时定期查、自我检查,有问题时立马查、立行立改。同时,针对第三方评估指明的问题或者自身易疏忽、出错事项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做好全年政务公开工作“回头看”,尽量避免工作的疏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本机关未制发信息处理费收费通知,未发生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