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台州电业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331000000000/2022-9479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台州电业局 成文日期: 2022-01-18
台州电业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供电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1-18 19: 44 浏览次数:

台州电业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文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特向社会公布台州电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家能源局《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国能监管〔2014〕149号)文件精神,根据《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2021年台州市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台政办发〔2021〕38号)等文件要求,聚焦人民群众和社会关切,梳理各类热点问题和重要决策,明确全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一)聚焦重点领域,畅通公开渠道

聚焦国家和浙江省电力相关重大政策及行业重要信息,利用中国台州网、浙江政务服务网、网上国网app、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及时做好报道解读。及时更新办电服务流程和环节时限,全年发布直属供区停电检修计划52条,更新“两率”信息12条,定期更新台州地区配电网接入能力和容量受限情况,发布《台州电网事故限电序位表》,围绕供电质量情况、供电企业所执行的电价和收费标准、用户受电工程市场公开开放相关信息等重点内容发布公告10条。围绕新型新型储能发展、电价政策、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等相关工作全年主动发布上级各类政策条款和解读18条。贯彻落实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全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及时发布进展信息。

(二)聚焦社会关切,及时主动回应

关注供电保障、优质服务,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等方面的舆情,尤其21年出现十余年来电力最大缺口以及电价市场化改革等能源电力政策环境急剧变化,内外联动应对处置,有效回应社范会关切,披露相关信息,防范敏感不实话题。局长亲自带队,走进台州广播电台“12345阳光热线”直播栏目,就电网规划建设、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助力我市实现“双碳”目标等相关工作回应社会关切,就高压线“辐射”、电费电价、居民生活用电“一户多人口”、智能交费等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主动加强政府沟通,做好对上联系,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工作专报24期,获上级领导肯定批示7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0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00000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00000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00000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00000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00000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000000

2.重复申请

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00000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00000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000000

3.其他

0000000

(七)总计

000000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00000000000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进一步适应地方政府管理要求。公司作为国家电网公司大型重点供电企业、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直属企业,部分平台、系统由上级统一部署和建设运营,因此在流程或技术条件上一定程度存在与政府要求不相适应的情况。

二是主动回应渠道需进一步优化整合。公司利用中国台州网、浙江政务服务网、网上国网app、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发布重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渠道虽然较多但较为分散,需要结合百姓需求,优化整合各类信息资源和内容,做到真正方便客户、方便百姓。

(二)2021年工作思路

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长效机制。严格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加快信息公开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的,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及时总结政府信息公开实践中积累的好做法和典型经验,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提升服务质量。

加强载体建设,提升公开力度。加强中国台州网、浙江政务服务网等政府网站、新闻媒体平台维护,充分利用营业窗口、便民资料、宣传手册、阳光热线、微信微博等宣传渠道,加大供电服务信息披露力度,跟进做好解读,有效回应社会关切,提高群众获得感。打通各类平台,遴选优质内容通过政务公开通道发布,创新视频、动漫等传播、解读方式,提高受众感知度。

加强流程管理,提高规范程度。严格按照《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规定制定办法》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相关供用电信息,及时提供,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高效、流畅运作,进一步保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规定》,本年度末未收取政府信息处理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