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天台县】党员点亮 上万个“微心愿”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9 08: 43 浏览次数:

“谢谢叔叔,以后我在家也可以打印学习资料了……”9月2日,天台县泳溪乡留守儿童杨锦秀在学校会议室接过小型打印机这份特别的礼物,一脸喜悦。

“这是今年第三次到学校为孩子们实现‘微心愿’了。”泳溪乡红色网格指导员娄选沛说。

今年以来,天台县深化“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工作,结合“党员在身边、温暖千万家”活动,依托网格,积极推进“开展一轮全员大培训、办理一批网格实事、印发一张服务连心卡、认领一个微心愿、展评一系列先进典型”等“五个一”专项行动,将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不久前,泳溪村村民胡余火种的10亩花生迎来大丰收,但因家里只有一个劳动力,来不及采摘,于是,他通过“微心愿”,希望网格党员们帮忙一起采摘花生。8月23日,泳溪村网格长胡余权认领了此项“微心愿”,联合乡村两级党员干部成立助农服务队,利用午休时间到花生田帮忙采摘,两个小时便帮胡余火采摘了100余斤花生。

天台县各乡镇以“五个一”专项行动为抓手,有效整合治理资源,让服务力量下沉一线点亮“微心愿”,打造集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便民服务、调解矛盾于一体的基层网格治理“细胞”。截至目前,全县依托1367个网格“细胞”,释放35537名党员的“微能量”,共认领点亮13500余个“微心愿”,协力办理各类“微实事”9500多件,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共圆“微梦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