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来我市 开展消防法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9 08: 40 作者: 张聆听 浏览次数:

9月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熊建平率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开展消防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海燕、副主任潘建华,副市长、公安局长朱建军陪同检查。

“专职队员有多少人?”“每月接警几次?”椒江洪家街道专职消防队成立于2015年1月,现有队员24人,是椒江辖区内灭火救援力量最强、硬件设施最完备的一支政府应急救援力量。执法检查组认真听取了专职队相关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街道应急工作站、消防体验室等。在充分肯定专职队在队伍建设、训练、救援等方面取得成绩的同时,执法检查组指出,专职消防队肩负保一方平安的重任,要按照相关要求把这支队伍建好建强,确保消防安全“最后一公里”畅通。

江南首府花园是我市消防安全管理示范小区和物业管理示范小区,小区物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配备专业消防管理团队,并在每幢高层实施楼长制。执法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小区微型消防站点和消防器材配备情况,并听取情况介绍。执法检查组指出,住宅小区消防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生命财产安全,相关单位和小区物业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多措并举做好此项工作。

台州青悦城购物中心是台州地区商业标杆性项目,该中心自正式建成开放以来,每年投入151万元消防安全经费,建立30余人的消防安全管理团队,配备相应的消防器材和装备,确保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落地见效。执法检查组实地检查了该中心相关店铺,并观看了员工灭火演练。执法检查组强调,大型商业综合体建筑空间跨度大,人流物流密集,火灾风险高。要严格按照消防法要求,进一步建立和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真正做到管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执法检查组还考察了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一江山岛纪念馆,并赴椒江大陈岛调研海岛养老服务、军事设施保护法实施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许世斌陪同检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