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李跃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8 08: 41 作者: 洪雨成 浏览次数:

9月7日,五届市委召开第150次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下半年将要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召开的重要会议,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全市上下牢记初心使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迎接全会胜利召开。要全面贯彻中央深改委会议精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台州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战略高度出发,推动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加快健全统一的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体系,深入打好治水治气治土治废治塑攻坚战,深化统计制度改革,进一步提升监督效能。要引导广大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加快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以打造“双循环”节点城市为牵引,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加快服务贸易发展,不断释放新动能、塑造新优势、打开新空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和法律制度的重要特征。要以实际行动学深悟透力行《意见》精神,坚决扛起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政治责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等检察职能,加快推进数字检察建设,不断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为台州“十四五”发展提供更高水平的司法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