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临海市】组团代跑跑出服务加速度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6 08: 50 作者: 吴刘帅 浏览次数:

“自从签过统一收运协议后,收运公司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定时上门回收餐厨垃圾,原先放置垃圾桶的位置也因此干净了很多。”近日,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汛桥中队执法队员走进江南街道一家餐饮店铺,对其规范处置餐厨垃圾情况进行“回头看”抽查时,该店铺负责人陈女士对执法队员如是说。

就在几天前,执法队员开展上门服务时,发现部分餐饮店铺未与临海市备案登记的餐厨垃圾收运公司签订收运协议。随后,执法队员便积极联系餐厨垃圾处置企业上门服务,与餐饮单位逐一签订《临海市餐厨垃圾收运合同》,并督促餐饮商户和餐厨垃圾收运公司双方,严格按照收运合同履行相关责任和义务,切实推进餐厨废弃物规范化收运处置,确保应收尽收、及时处置,统一实行无害化处理。同时协助双方解决垃圾桶选址、收运时间和路线规划等后续涉及问题。

执法队员化身为上门服务的“业务代跑员”,为辖区餐饮商户提供上门签订统一回收餐厨垃圾这项代跑服务,正是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探索的“干部下沉一线 服务企业零次跑”工作的典型缩影。

今年上半年,在“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推进过程中,该局组建由党员牵头、业务骨干队员参加的代跑服务团队,创新推出“排查+宣传+指导”三位一体的工作服务模式,为“六小行业”经营户送去“一店一策”私人定制套餐,帮助“六小行业”经营户谋划排污管网走向并叮嘱注意事项,齐心协力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

施工期间,中队代跑员们全面摸排隔油池、沉淀池等预处理设施建设情况,及时掌握商铺的改造进度,对达到建设验收要求的商铺进行现场勘测和指导帮助,并统一收取资料、提交申请,统一审核审批、送达证书,通过集中式服务解决经营户单独办证的后顾之忧。

“多亏了有你们帮忙代办排水证,还能送证上门,真是给我们省去了办证的大麻烦。”江南街道里洋村阿燕面馆老板朱先生接过排水证后,满脸笑容地对执法队员说。

据悉,这项上门代跑服务已覆盖商户排水证申领、燃气安全检查、餐厨垃圾收运和临时占道审批等多项监管工作领域。截至目前,该局已累计代跑服务企业97家,服务群众469人,代办审批业务102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