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对标补短提质 走实“九富”路径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3 08: 51 作者: 陈巍 浏览次数:

9月2日,市委书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领导小组组长李跃旗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共同富裕的鲜明导向和实践要求,围绕“九富”路径,加快取得突破性进展、打造标志性成果、创造普遍性经验,迈好先行市建设第一步。吴海平、芮宏、徐良平、徐仁标、陈建勋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领导小组第一次专题会精神,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考虑和《台州市贯彻落实〈浙江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若干意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四张清单”、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起草情况的汇报。

李跃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十次会议上关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从理论和实践层面为我们抓好先行市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是我们各级党委在新发展阶段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必须牢牢把握的底层逻辑。

要深刻把握共同富裕蕴含的发展逻辑之变,深刻把握浙江在共同富裕上的示范先行之责,深刻把握共同富裕是台州跨越发展之机,聚焦聚力全域提质补短,以推进共同富裕重塑区域发展新优势新格局。

李跃旗强调,抓“共同富裕”,总的要求就是“站位要高、落点要实”。要明确目标任务,推进指标争先。对标对表省指标考核办法,紧扣市委全会确定的台州共富“七个先行”目标任务,聚焦重点任务清单、突破性抓手清单、重大改革清单和最佳实践清单,突出分类施策,细化目标分解,推动清单项目化、项目节点化,努力打造台州共富的亮点指标。要聚焦“九富”路径,打造标志成果。找准推进“九富”的重点、难点、关键点,加快在民营经济示范、产业创新力提升、构建高能级平台体系、深化“扩中”“提低”改革、加快民生事业发展、实现山区跨越式发展、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美丽台州建设、打造“和合善治”的低风险社会等方面形成突破性标志性成果。要完善工作机制,抓好工作落地。充分发挥先行市领导小组作用,加快构建整体智治机制、专班推进机制、改革破题机制、督查考评机制和社会协同机制,进一步聚焦“四张清单”,强化专班运作,深化改革探路,凝聚各方力量,确保各项工作全面铺开、稳步推进。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