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李跃旗施利民讲话 吴海平主持 叶海燕陈伟义芮宏出席
构建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新格局 为推动共同富裕贡献慈善力量
第四届台州市慈善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3 08: 50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在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9月2日,第四届台州市慈善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李跃旗、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施利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叶海燕、陈伟义、芮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李跃旗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台州慈善事业发展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加快构建组织化、多元化、专业化、智慧化、规范化的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新格局,切实以慈善之手调节收入分配、创造美好生活,以慈心善行引领社会风尚、打造靓丽风景,以大爱之城展现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前景、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李跃旗强调,要提升社会广泛性,大力普及现代慈善理念,激发全社会的慈善热情,营造崇善行善的浓厚氛围。要突出帮扶精准度,探索实施与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相匹配、与群众需求相契合的慈善项目,把善心善款善行用于民生最需要的地方,努力惠及更多的困难群体。要推动慈善智慧化,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加快慈善公益领域应用场景建设,引导慈善资源精准高效利用。要提升慈善公信力,深入推进清廉慈善建设,培养一支热心公益、乐于奉献,专业素养高、服务水平好的慈善工作者队伍,打造阳光透明的公益事业。

李跃旗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推动、民间运作、社会参与、各方协作”的工作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关心和支持慈善事业,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推动我市慈善事业健康发展、蓬勃发展,为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更多慈善力量。

施利民代表省慈善联合总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慈善事业是人类爱心的生动展现,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是充满人道关怀的崇高事业。我省慈善会系统历史悠久,各级慈善总会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广泛募集慈善基金,积极开展各类救助活动,切实发挥了政府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作用。近年来,在台州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台州市的慈善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台州市慈善总会作为全市慈善事业的引领者和排头兵,始终注重发挥带头作用,不断推动全市各级公益慈善组织发展壮大,在各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台州市慈善总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下慈善组织的历史定位和责任担当,增强信心,开拓进取,广泛动员社会慈善力量,不断开创慈善事业的新局面,为助力乡村振兴、浙江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表扬了一批为台州市慈善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举行了全市农商行系统和企业、团体代表慈善捐款仪式,共募集善款2.47亿元,将分别由各有关慈善总会接收和管理使用。会上,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参加“慈善一日捐”活动,为慈善事业献出爱心。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向善的力量》慈善宣传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