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椒江区】建设共同富裕县级示范样板
强化“当首善、创首位、立首功”责任担当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3 08: 52 作者: 屈扬帆 浏览次数:

椒江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提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走深走实“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战略,立足实际、彰显特色,在推进共同富裕新征程中先试先行、大胆探索,力争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椒江样本”。

“要着力把握精神实质。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以‘当首善、创首位、立首功’的责任担当,抓实抓细‘两年’活动,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确保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椒江区委书记王宗明说。

连日来,椒江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各镇街、各部门乡科级负责人,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同时,依托“1+8+X”宣讲工作体系,专题宣讲团开展点单式集中宣讲,“椒·扬”青年宣讲团、学府椒江宣讲队、劳模工匠宣讲队等8支特色宣讲队下沉田间地头,走进工厂车间,深入村社广场开展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的分众化宣讲,其他基层宣讲团队则依托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等阵地,进一步提升宣讲覆盖率。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宣讲2600余场,覆盖受众近15万人次。

该区统筹推进“一江两岸”、高铁新区、商贸核心区、绿心区块重点区块项目攻坚,不断刷新椒江的“城市天际线”;淬炼“黄金屋”,盘活56幢存量楼宇,更创成6幢“亿元楼”,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心城市加速崛起;闲置民房变民宿,打造“大陈黄鱼”金名片,书写新垦荒传奇;11天完成椒江史上最大海洋经济项目签约,书写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椒江速度”;智慧管理、打造碳中和示范岛金名片,让产业优化与环境美化同频共振;三医联动3.0、长情码、托育机构持续服务民生,准物业进驻老旧小区、义家义圈共建共治共享,让民生共享与社会共治共同发展……椒江着力绘好共富路上的“五图十景”,在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提升椒江的显示度、辨识度和贡献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