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  > 常委  > 朱巧湘  > 领导活动
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民盟台州市第六次 代表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4 08: 39 作者: 张笑川雨 浏览次数:

9月22日至23日,中国民主同盟台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副省长、民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到会祝贺。市领导赵海滨、朱巧湘、赵跃进、陈挺晨、曹羽、李立飞出席大会。

五年来,民盟台州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台州市委和民盟浙江省委会的正确领导下,以思想建盟为核心、履职立盟为支撑、人才强盟为基础、制度管盟为保障,积极履行参政党各项职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明确提出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目标,系统谋划了“七个先行”目标任务和“九富”特色路径,民盟市委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守正创新、趁势而上,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中贡献台州民盟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新一届民盟市委会要进一步加强对全体盟员的思想引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厚植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责,传承发扬费孝通先生倡导的“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优良传统,发挥文化教育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聚焦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数字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市委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和民主监督,在缩小“三大差距”、促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等方面提供更多助力。要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推动民盟各级组织系统性重塑,以制度建设为重点推动领导班子整体作用发挥,以“人才强盟”战略为载体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延续发展。

本次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民盟台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民盟台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决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台州市第六届委员会,曹羽当选为主委,韩得满、方德助、金助军、陈伟鹰当选为副主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