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以“双强”促“双增”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吴海平在全市农业“双强行动”推进会上强调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3 08: 52 作者: 王荧瑶 浏览次数:

全市农业“双强行动”推进会于9月22日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在会上强调,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双强行动”,是新发展阶段推进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要深入推进“双强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加快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好农业高质量发展攻坚战,为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有力保障。市领导芮宏、管文新、陈挺晨出席会议。

吴海平指出,实施农业“双强行动”,是履行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内容,是破解农业瓶颈的现实需要。必须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挖掘农业增收的潜力,向科技和机械化要出路,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吴海平强调,要在创新能力提升上出实招,培育好创新主体,开展好科技攻关,发展好现代种业,努力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突破性成果。要在农业技术推广上出实招,向先进技术推广要效率,向农作制度推广要效率,向经营方式推广要效率,加快农业提质增效步伐。要在农机研制应用上出实招,加强精准化研制,提升农机化水平,开展宜机化改造,加强社会化服务,推动全产业机械化、全流程机械化。要在适度规模经营上出实招,推进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大力培育规模经营主体,带动农民和集体增收。要在数字农业建设上出实招,建设好数字化设施,推进好数字化改造,加强好数字化应用,推进传统农业向“智慧农业”转变。

吴海平要求,各地要扛起属地责任,坚决贯彻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以超常规举措推进农业“双强行动”。各部门要各尽其责、合力推进。要进一步健全赛马比拼机制、督查考核机制、争先创优机制,加快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争创一批最佳实践案例。要完善好政策,保障好要素,引育好人才,推动资源向农业“双强行动”倾斜,确保重点任务高效落实。

大会播放了农业“双强行动”十佳案例专题片,发布了农业科技攻关和农机具研发需求榜单,举行了农业“双强行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