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紧盯目标精准攻坚 全力推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
吴海平在全市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推进大会上强调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3 08: 50 作者: 王荧瑶 浏览次数:

9月22日,全市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推进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在会上强调,要锚定世界级制造基地和万亿级工业体量“两级”目标,挂图作战、加压奋进,打好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战,全力推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市领导戴国富、陈挺晨、林虹出席会议。

吴海平指出,台州是制造大市,也是全省重要的制造业基地。要站在政治担当的高度、牢记嘱托的高度、发展大局的高度,把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作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关键一招,以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补齐发展短板、筑牢共同富裕底盘,不断提升台州在全省“重要窗口”建设中的贡献度、显示度。

吴海平强调,抓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要在淘汰落后产能上求突破。要做好“减法”,淘汰高耗低效企业;做好“除法”,遏制“两高”盲目发展;做好“加法”,推进传统低效产业改造提升。要在提升产业能级上求突破。要做好创新赋能文章,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做好数字赋能文章,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融合应用;做好质量赋能文章,培育一批“品字标”品牌企业。要在推动集群发展上求突破。要做大集群规模,加快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做高集群标杆,全力打造集群龙头企业和链主企业;做优集群生态,打造一批高能级战略平台和示范园区。要在大抓产业项目上求突破。要全力强化招引,用重大项目增量调整产业结构、优化经济结构;全力留住项目,让企业留得下、办得好;全力推动技改,以激励政策激发企业“零地技改”积极性。

吴海平强调,要强化联动协同,建立部门横向协同、市县纵向联动工作机制。要完善政策体系,引导更多资源要素流向“台州制造”。要用好考核评价,全面营造群策群力抓制造业的浓厚氛围。要优化营商环境,确保企业服务更精准、更高效、更周到。

会议发布了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八张清单”,温岭、玉环、天台、仙居等地作典型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