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水电
椒北“新水缸”预计年底通水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8 13: 24 作者: 叶梦影 浏览次数:

椒北居民注意啦。近日,椒北水厂扩容工程(土建部分)项目召开主体验收会议,经会议讨论和现场勘查研究,工程实施质量满足规范及设计要求,顺利通过验收。

目前,椒北片区有15万人口,日高峰用水量超过2.5万吨,为了维持居民正常生活用水,一到用水高峰,椒北水厂超负荷运转。这为现有水厂带来不小的压力,不仅面临能耗高的问题,各类设备也更易损坏。

椒北水厂扩容工程自去年开工建设以来,备受椒北居民关注。工程利用厂内预留空地,建设一座综合反应沉淀池、一座清水池、一座V型滤池及配套加药设施等,正式完工后将新增1.5万吨日处理净水能力,日生产净水能力超过4万吨,大大提升椒北居民的用水质量。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如今,工程已接近尾声。

椒北水厂扩容工程项目负责人李腾表示,椒北水厂扩容工程(土建部分)顺利验收通过是一个阶段性胜利。“改造完成后,出水量会更大,停水时间也会更少,甚至可以没有停水时间,保障日常民生用水。另外,也有利于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现在椒北正迎来大开发,我们能够提供更加优质的建设用水。”

接下来,工程将陆续完成机电设备、粉碳设备的进场和安装调试,预计于今年年底(试)通水。届时,椒北用水紧张问题将得到缓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