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交通
国庆假期首日火车票 今天开售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9-17 08: 57 作者: 施亚萍 浏览次数:

中秋将至,国庆假期也已经在路上。按照目前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9月17日起,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者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国庆节假期第一天的火车票,9月23日可以购买10月7日的返程火车票。

今年国庆假期为10月1日至7日,共放假7天。根据往年惯例,假期前一天会迎来出行高峰。也就是说,9月30日这一天尤其是下午起的火车票较为抢手。

小朱是临海人,在杭州上学,计划国庆回家。昨天上午10点半,他就准备抢杭州东到临海的火车票。没想到,火车票一下子就被抢光了。“太快了,只能明天再试试。”

昨天下午3点许,记者登录12306APP发现,9月30日台州西到南京下午到晚上的12趟列车,仅剩G7690次、G7582次还有余票;台州西到北京、深圳都还有不少余票,到西安车票已经售罄。

“受疫情影响,预计国庆假期客流以探亲、学生流为主,客流高峰集中在9月30日下午到10月1日上午、10月7日。”台州西站工作人员介绍。

如果市民没有第一时间抢到车票,也还有不少捡漏儿机会。首先,购票最好避开出行高峰,建议出行时间灵活的旅客,错开假期前两天和最后一天的高峰,安排错峰出行。其次,要利用好“候补购票”功能。

要注意的是,不同火车站车票网上起售时间并不相同,台州西站、温岭、三门等站点起售时间为9点30分,杭州东站起售时间为10点30分。

同时,提醒广大旅客,途中请配合铁路部门做好进出站测温等站车防疫工作,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如果市民在台州西站乘坐台州市郊列车,也就是S开头的车次,需到台州西站东站房一楼进站。

此外,如果市民没有买到火车票,也可以选择汽车出行,目前台州客运总站、台州市客运中心等的国庆汽车票都已开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