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台州代表与全国代表一起受到总书记会见
我市10个单位8位个人入选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名单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7 08: 48 作者: 王超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之前,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大会堂亲切会见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等。全国先进个人代表、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卢颖才与全国代表一起受到会见。

作为我市唯一现场出席的代表,谈及会见时的情景,卢颖才依然激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我感到非常激动和无比自豪。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群众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们回单位后,将总书记在接见时的谆谆教导转化为体育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不辱使命,奋发有为,不断开拓体育工作新局面,为台州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贡献体育力量。”

台州群众体育喜获嘉奖

据了解,全国群众体育先进评选表彰每四年开展一次。是为全面总结《全民健身条例》落实成效和《全民健身计划》实施成果,激励和动员全社会进一步重视、关心、支持群众体育工作,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而设立的。

本次表彰大会上,台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等10个单位入选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名单,卢颖才等8人入选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名单,充分体现了四年来台州在群众体育领域取得的成绩。

回首四年,全市共新建32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8个足球场,12个游泳池,100个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107家百姓健身房,群众体育活动的场所更多了;全市共新建10个体育公园、30条智慧健身步道,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了2.3平方米,新建社区、行政村体育设施覆盖率以及公共体育设施对外开放率达100%;浙江省第三届海洋运动会、台州市第五届运动会、台州国际马拉松等一系列体育赛事活动成功举办,蓬勃发展……

四年来,台州群众体育工作成绩斐然。全国首创的基层体育委员工作机制,得到了省体育局的高度肯定,正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在《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实施效果全国总体评估中,台州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公众总体满意度指标,排名全国第一。

全运会上展现台州风采

四年一次的全国运动会,是全国体育健儿拼搏的舞台。本次赛事,台州派出了66名运动员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他们将角逐田径、游泳、帆船、乒乓球、空手道等16个竞技体育项目。

在帆船帆板、射击、游泳、体操等竞技项目上,台州健儿都有摘金夺银的实力,特别是台州与省体育局联办的浙江空手道队更是全国唯一一支满额获得决赛席位的队伍。

也正因为浙江空手道队的不俗表现,本届全运会的空手道资格赛比赛,被安排在临海举办,来自全国的200多位选手在6月份齐聚台州,角逐全运会决赛入场券。

在部分已经结束的全运会群众体育项目中,台州选手也有着不俗的表现。在象棋男子团体公开组和女子团体业余组比赛中,分别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参加广场舞展演项目的黄岩区代表队,不仅拿到了三等奖,还斩获了最佳人气奖。

此外,台州健儿还将参加五人制足球、毽球、桥牌、中国式摔跤等全运会群众体育项目,期待他们能够取得好成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