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对口支援在行动
“台州万人游阿拉尔” 激活受援地旅游市场
旅游消费券获大量游客好评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6 09: 11 作者: 赵丹丹 浏览次数:

自今年“五一”假期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旅游高峰,来自台州及全国各地的游客为这座军垦城市增添了不少热闹。戈壁、沙漠、胡杨、篝火晚会……在大量台州游客的加持下,旅游氛围尤为火爆。

旅游援疆出新招,双向开拓旅游市场

“高峰期每天可接待200余人,营业额达2万元,在同质化竞争中,我们景区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9月6日,阿拉尔丝路沙海湾影视基地旅游景区董事长殷浩说。

可以追寻兵团人挖地窝子、肩扛人拉建设家园的记忆,也可以在大漠落日下品尝民族特色美食,还可以仰望苍穹观看满天繁星,围着夜晚篝火尽情狂欢……阿拉尔丝路沙海湾影视基地旅游景区,是每位台州游客到阿拉尔旅游的“必点套餐”。

“景区能吸引大批量游客,少不了台州援疆指挥部的功劳。”殷浩说,“今年到丝路沙海湾消费的台州游客,可以使用援疆指挥部派发的消费券。随着这一群体人数的增加,也吸引了周边游客的参与,带动了我们景区的整体经营。”

多年来,台州援疆指挥部不断开展旅游援疆项目,殷浩口中所说的“消费券”正是今年“台州万人游阿拉尔”活动的新产物。

市场不活,旅游发展就没有源头之水。3月31日,台州援疆指挥部共投入800万元援疆资金,联合师市文体广旅局在”台州千人游阿拉尔“的基础上升级开展“台州万人游阿拉尔”活动,凡是台州籍游客每人可领取1000元的电子券或纸质券,定点在住宿、餐饮、文娱、特产食品等单位消费,同时赠送价值100元的消费伴手礼。

此外,台州援疆指挥部还利用援疆资金出台了加快旅游业发展奖励办法和奖励扶持政策,有效串联“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对消费服务单位的服务质量等综合条件进行评比奖励,双向开拓师市旅游市场。

游客收获感满满,消费业“提质增效”

旅游往往离不开购物。在师市“塔里木河”区域公共品牌展销中心,红枣、香梨、核桃、吊干杏、红心苹果等新疆特色产品琳琅满目,不少游客将这些美味“收入囊中”。

“这次来新疆真是不虚此行!”台州游客张莹对阿拉尔之旅评价颇高。张莹是一名地理老师,“在轻松愉悦中让学生获取知识的课堂”是她的教学目标,而此次的旅行,她得到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大礼包”。

“不仅住宿有补贴,我和学生每人都领取到消费券和伴手礼,可以购买优质的新疆特色产品。我还拍摄了很多小视频,融入教学像是给课堂注入了灵魂,学生们都很有兴趣。”张莹说。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通过发放消费券激发游客消费潜力、拉动消费增长,消费券发挥了“四两拨千斤”的乘数效应,实现了聚人气、强信心、提振消费的目标。消费者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也鼓励了师市消费业的“提质增效”。

台州援疆指挥部产业发展与就业促进组组长周海明介绍,截至目前,“台州万人游阿拉尔”活动已接待台州游客45批次907人,带动师市20余家住宿、餐饮等单位增加收入。现已接收到多个旅行团的申请,只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赴阿拉尔的旅游将再次进入高峰。

产业援疆,旅游先行。多年来,台州援疆指挥部高度重视旅游援疆工作,以产业思维和市场理念推动师市旅游产业竞进升级,提升其知名度和美誉度。台州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李震杰说:“旅游援疆不仅要出钱、出力,更要出智慧、出市场。我们将继续以打造‘旅游目的地’‘康养首选地’为目标,实施全域旅游工程,真正帮助师市旅游走上发展快车道,进一步显现旅游带动就业富民的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