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市领导赴各地调研“双减”工作时强调
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6 09: 08 作者: 何赛 郭天宇 张笑川雨 张怡 浏览次数:

随着“双减”政策的逐步落实和推进,近日,市领导分别赴各地调研“双减”工作,要求稳妥推进“双减”工作,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连日来,市委副书记芮宏赴多地调研“双减”工作。在温岭市品优教育培训学校、点学教育培训学校,芮宏现场查看教学环境,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校外培训机构“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和当前运行状态。随后赴温岭市锦园小学、温中实验学校、台州湾新区文华小学了解“双减”政策执行情况及学校课后服务和学生素质拓展开展情况。此外,还深入椒江区沃尔得英语培训机构对负责人进行“双减”政策的答疑解惑。芮宏指出,教育是民生之本,承载着一座城市的前途和未来,寄托着全市人民的希望和期盼。他强调,要顺势而为,更要乘势而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克服功利化、短视化教育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保障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要创新思路,丰富课后服务供给,让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加强校外培训规范管理,坚决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乱象,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海滨先后来到路桥区南官小学、路桥区星晓火课外培训中心、路桥区实验中学、玉环市楚门小学文兴校区、玉环市艾彼校外培训机构、玉环市外国语学校、临海市大洋小学、临海市回浦实验中学、临海苇草课外培训学校实地检查“双减”工作落实情况。赵海滨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双减”工作的决策部署;要凝聚党委政府、学校、社会、家庭各方力量,夯实学校主阵地,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高课后服务水平;要优质均衡教育,维护好教育主权,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全力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冰风先后走访了黄岩区沃尔得国际英语、樊川书院教育集团、仙居县睿达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仙居实验小学,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办学条件、师资情况以及“双减”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听取了黄岩区、仙居县的工作汇报。蒋冰风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密切关注社会需求,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结合地方实际高标准制定工作方案,严格执行相关政策,全面提升学校教育质量,完善课后托管服务,抓好对培训机构的治理,做好各地之间的平衡。要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梳理实际困难问题,借鉴优秀经验,不折不扣推进“双减”工作平稳落实。

副市长陈挺晨一行先后来到三门县心湖小学、三门县腾越课外培训中心、天台县启源教育培训学校、天台县赤城小学、天台县始丰中学,对“双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陈挺晨对三门、天台两地的“双减”工作落实情况表示认可,并指出,学校要充分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坚持以学生为本,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作业管理水平,积极开展课后托管服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机构要严格遵守校外培训机构发展规范,探索落实“双减”政策下转型发展的各项措施。要坚持校内校外联合发力,扎实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