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落实最高标准最严要求 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吴海平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5 09: 25 作者: 洪雨成 浏览次数:

9月14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决策部署,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推动各项防疫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保卫战、持久战。副市长、公安局长朱建军主持会议。

在听取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及相关工作组的汇报后,吴海平指出,各地各部门始终把防疫工作抓在手上,工作是主动的,分析是精准的,措施是有力的,态度是坚决的。针对疫情变化新形势,务必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继续保持“紧起来、干起来、严起来”的战斗状态,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硬仗。

吴海平强调,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共识要再形成。要形成“责任重于泰山”的共识,扛稳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决不因自身工作失误损害群众的健康利益、破坏地方的发展进程、干扰全国的防疫大局;要形成“风险就在眼前”的共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刻明白“人家的风险就是我们的风险”“一时的安全不是绝对的安全”的道理;要形成“短板急需强补”的共识,意识到短板即是隐患、隐患即是风险,由表及里究其根源,由点及面补好短板。防线要再坚守。要聚焦闭环管控出实招,深化“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工作机制,把好门口进入关、数据核查关、网格排查关,落实好一线人员集中居住、定期检测、轮岗值班等制度。要聚焦关键环节出实招,确保院感事件零发生,确保“因物带疫”零输入,确保交通管控零遗漏,确保节日防疫零失误,确保校园防控零偏差。要聚焦应急处置出实招,不断完善方案,全面提升我市疫情防控的应急指挥能力、全员检测能力、快速溯源能力、管理服务能力。

吴海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专班实体化运作,配好配强保障力量,紧盯好工作难点,组织好暗访督查,运用好督查结果,严明好工作纪律,拧紧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疫情防控责任链条。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