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市委组织部推出“八项行动” 助力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4 08: 44 作者: 泮永翔 浏览次数:

9月9日至11日,为期三天的台州市新时代基层干部推动共同富裕主题培训集中轮训班举行,全市市直单位、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县(市、区)直属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重点村(社)党组织负责人共1800多人参加轮训。

记者了解到,市委组织部专门出台新时代基层干部推动共同富裕主题培训计划,采取“八大行动”,着力提高基层干部素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证。

培训以实施“农村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计划”和“城市基层干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主题培训计划”为重点,实施“基层干部政治能力提升行动”“基层干部推动共同富裕能力提升行动”“基层干部数字化改革能力提升行动”“乡镇(街道)干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行动”“村社干部兴村治社能力提升行动”“县级机关事业干部履职能力提升行动”“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促发展能力提升行动”“基层干部心理健康阳光关爱行动”等“八大行动”。

据了解,此次基层干部培训还灵活采取集中培训、辅导讲座、在线学习、撰写学习体会文章等多种形式,综合运用专题研讨、现场教学、典型示范、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等方式方法,在2022年9月前将基层干部全部培训一遍,着力提升各级干部推进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的过硬本领。

此次培训采取“专家+领导”“课堂+基地”等相结合方式,在邀请省政府决策咨询委首席专家刘亭和省委党校教授的同时,深入实施市委常委进党校讲课常态化制度,邀请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到主体班次为学员授课,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截至目前,已有10多名市委、市政府领导进党校授课——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作《勇担新使命,提升新能力,努力为推进共同富裕作出新贡献》开班动员暨主题报告,市委副书记芮宏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率先实现共同富裕》专题辅导,带动形成了《努力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提升新能力》《共同富裕的乡村实践》等一系列好课程好教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