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目前全市汛情平稳,未接到灾险情报告
“灿都”临近,我市迅速行动做好防御工作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3 08: 56 作者: 张聆听 浏览次数:

部分学校停课、疏散转移风险区人员……9月12日,“灿都”(强台风级)已对我市部分地区和沿海造成严重影响。我市各地全力应对,坚决打赢防御“灿都”硬仗。截至12日15时,全市共转移及疏散各类风险区域74744人。目前全市汛情平稳,未接到灾险情报告。全市继续维持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水利部门维持水旱灾害防御Ⅱ级应急响应,港航渔业部门维持海洋渔业防台Ⅱ级响应。

受“灿都”北侧倒槽和对流云团影响,我市沿海风力已经增强到10—12级,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暴雨。自9月11日8时至12日14时,降雨较大的有路桥区89.5毫米、黄岩区80.9毫米、温岭市75.0毫米、椒江区55.7毫米,最大点温岭着棋岩水库,达到208.5毫米。市水利局发布黄岩区、临海市、温岭市、天台县、仙居县、三门县山洪灾害红色预警,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黄岩区、温岭市地质灾害红色预警。

目前,全市4669支抢险队伍、59668人已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累计派出地灾巡查组167组410人次,巡查隐患点、风险区数620处,发布地质灾害风险预警短信17202条。全市1752个在建项目已全部停工。全市4432艘渔船,已在港4228艘、有序撤离80艘、处在安全水域124艘。渔船作业人员已撤离23491人,海上养殖人员已全部撤离。全市95家A级旅游景区、10家非A级景区、16个滑翔伞和漂流等新业态项目全部关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拆除各类有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182处3557平方米,加固各类户外广告124处。

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13日早晨前后经我市同纬度近海北上,并将在舟山到宁波一带沿海登陆或穿过舟山群岛,尔后在杭州湾附近回旋,16日开始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受其影响,我市沿海海面风力从10~12级继续增强到13~15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5~17级。12日夜里到13日上午,我市中东部仍有暴雨和大暴雨,希注意防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