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李跃旗在防御第14号台风“灿都”视频会商会上强调
严阵以待 严密布防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2 08: 36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第14号台风“灿都”将于9月12日晚上进入东海对我省沿海和东部地区产生严重风雨影响,省、市防指决定于11日21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当晚,市委书记李跃旗来到市防指指挥大厅,连线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会商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科学精准落实防汛防台各项工作,逐级抓牢、层层压实防汛防台责任,以万全准备坚决打赢防御台风“灿都”这场硬仗。

在听取市级相关部门分析和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汇报后,李跃旗指出,台风“灿都”已发展为超强台风,将对台州造成重大影响。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正面袭击”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队伍准备,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坚决落实人员转移避险、隐患排查消险、生活生产服务保障、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

李跃旗强调,要科学精准研判台风“灿都”对台州的影响,扎实做好船只回港避风工作,及时组织海上作业、近海养殖人员上岸,落实好沿海危棚简屋防风安全措施。要全面做好低洼涝区、危旧房屋、地质灾害隐患等部位排查工作,以及建筑塔吊、农业大棚、简易工棚的加固工作,坚决提前转移涉险群众,切实做到应转尽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加强安置点服务保障。要做实做细各项预案,提前预置抢险物资和抢险救灾力量到一线,随时做好抢险救灾准备,确保第一时间“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用好监测预警平台,建立健全群测群防体系,多渠道、全覆盖、高频次发布防汛防台相关信息,有效引导群众增强防汛防台意识,提升自救能力。

李跃旗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健全完善应急联动机制、闭环落实机制,切实把责任压实,确保进岗到位、履职尽责。各级防指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加大对汛情防御准备、应急处置、责任落实等的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落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