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携手“国家队”融入大飞机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
市政府与上飞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魏应彪李跃旗致辞 吴海平余泽民签约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2 08: 20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9月10日,市政府与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产业园合作、供应商培育、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战略合作,合力打造央地融合发展平台,实现互利互惠共赢发展。中国商飞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应彪与市委书记李跃旗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泽民代表双方签约。市领导周凌翔、管文新、陈挺晨见证签约。

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是中国商飞公司全资子公司和总装制造中心,主要经营民用飞机等航空器及相关产品的研制、生产、改装、交付、销售、维修、仓储、服务等相关业务,具有大型飞机总装能力、先进的部件对接技术、国际规范的测试和校验设备、可靠的质量保证体系。

魏应彪对李跃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台州市委市政府对大飞机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发展大型客机项目承载着国家意志、民族梦想和人民期盼。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商飞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大飞机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大飞机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为核心,以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为目标,积极构建立足上海、延伸长三角、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产业发展格局,形成一流的产业创新生态,服务国民经济发展大局。台州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区、民营经济的发祥地,也是长三角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具有良好的高端装备制造基础条件和生态集群,双方存在高度的战略契合。我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与台州一道把握战略机遇,勇担时代使命,开启央地精诚合作新篇章,开创航空产业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跃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上飞公司长期以来对台州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台州是长三角南翼的制造重镇。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坚持把航空航天产业作为重点培育的未来产业,大力推进全产业链项目招引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努力打造全国知名、长三角一流的航空航天先进制造基地。上飞公司是国家飞机制造企业中的翘楚,肩负着引领中国民用飞机产业跨越式发展的历史使命。台州将把握机遇、抢抓风口,推动航空制造板块更好地融入长三角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协同发展体系,为实现民航强国的梦想贡献更多台州力量。希望上飞公司进一步深化与台州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支持更多台州优质企业进入中国商飞产品供应链体系,助力台州航空航天产业创新发展。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当好“店小二”,努力为双方项目对接实施创造一流环境,推动结出更多合作硕果。

签约仪式前,李跃旗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创新发展等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相关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