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吴海平为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秋季班学员作辅导报告
勇担新使命 提升新能力 努力为推进共同富裕作出新贡献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0 08: 46 作者: 王荧瑶 浏览次数:

9月9日,2021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秋季班暨新时代基层干部推动共同富裕主题培训集中轮训班开班典礼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为全体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海滨主持开班典礼。

吴海平就为什么要推动共同富裕、怎么样实现共同富裕、如何服务好共同富裕作了重点论述。他指出,共同富裕是古已有之的美好愿望,也是西方有识之士的理想寄托,更是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共同富裕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然选择,是扛起政治责任的必然选择,也是推动台州发展的必然选择。广大领导干部要以强烈政治担当和历史担当,努力在共同富裕时代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

吴海平强调,实现共同富裕,要在高质量发展上发力。强化科技赋能,积极集聚创新资源、创新要素;强化数字赋能,用好赋能平台、建好产业大脑、抓好数改落地;强化集群赋能,努力打造一批地标性的产业集群;强化金融赋能,加快形成与共同富裕相适应的普惠金融体系、绿色金融体系;强化项目赋能,招引一批引领性、标杆性的大好高项目。要在高起点改革上发力。用好政策红利,用改革来缩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要在高品质生活上发力。统筹做好宜居文章,加快“二次城市化”、新型城镇化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统筹做好美丽文章,推动美丽资源向美丽经济转化;统筹做好文明文章,使文明真正融入道德实践、成为城市符号;统筹做好幸福文章,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在高标准培育上发力。弘扬艰苦创业精神,激发创业创新热情,引育创业创新人才,提高群众劳动致富能力。要在高水平治理上发力。建好治理体系,夯实治理根基,守牢治理底线,让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

吴海平强调,全体学员是我市推动共同富裕的主力军和骨干力量。要有为民的情怀,真心服务群众,真心依靠群众,真心帮办实事;要有引领的能力,提升政治能力、谋划能力和执行能力;要有主动的作为,在争先创优上求作为,在攻坚克难上求作为,在善作善成上求作为;要有履职的担当,切实履行好各级责任,充分发挥好部门作用,全面凝聚好各方合力,让每个人都成为台州共同富裕道路上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