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凝神专注 锲而不舍打造充满活力的创新生力军
李跃旗在黄岩调研科技型企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1 08: 46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8月31日,市委书记李跃旗深入黄岩区部分科技型企业,就推进企业创新发展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以创新台州建设为战略抓手,进一步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加快培育优质科创企业集群,激活“创新台州”的强劲引擎,争创全国创新型城市。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市政协副主席、黄岩区委书记陈建勋参加调研。

依托自主创新,浙江飞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掌握的高新材料核心技术实现了产品的进口替代;浙江公元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光伏组件的国际知名制造商;浙江神钢赛欧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广泛应用于精密模具制造等领域;浙江誉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国内知名电动车整车企业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每到一处,李跃旗都详细听取产品介绍、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关切询问企业发展还有哪些需要解决的问题。他勉励企业扎根台州这一创新创业沃土,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进一步集聚各类创新资源,掌握更多关键核心技术,吸引更多上下游优秀企业集聚,形成良好的产业生态和创新生态。李跃旗还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做好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合力帮扶企业做大做强。

李跃旗强调,科技型企业是创新创造的主力军,只有把企业科技创新与创新台州建设紧密契合,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才能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才能推动台州制造业提档升级、凤凰涅槃。要做大企业创新主体,把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未来产业谋篇布局贯通起来,强化“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要素链、制度链深度耦合,塑造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企业。要加强科技创新载体建设,加快构建台州湾科创走廊,加强创新全要素供给,更好支撑企业发展。要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重点做好引才、育才、用才的文章,推动更多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项目落地转化。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服务意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营造崇尚科技、鼓励创新的一流营商环境。广大企业家要保持创业干劲、勇立时代潮头,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靠创新谋发展、向科技要效益,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培育台州制造强大的竞争优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