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玉环市】外卖电子封签 让消费者更放心
外卖配上“安全锁” 食品安全可追溯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27 08: 54 作者: 陈倩薇 曹思思 浏览次数:

这阵子,在玉环市大麦屿街道,外卖员向彪取外卖时都会使用电子封签进行打包。“取单后,用封签扣住包装袋口,然后在手机上用骑士端操作,就能完成电子封签上锁。”向彪说。

电子封签外形像一个封口夹,是玉环打造的外卖封签升级版。通过“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技术,每个电子封签背面都印有专属的设备编号及二维码。外卖员取餐时上锁,送到餐后才能解锁,整个配送环节更加公开透明,实现食品安全可追溯。

跟随向彪的脚步,记者实地了解了电子封签的厉害。外卖在送达后,经消费者扫码才能解锁,扫码后消费者的手机端实时可见外卖上锁时间、地点以及解锁时间等信息。“解锁后封签就被外卖小哥带回去重复使用了,通过扫码我可以知道外卖全程有没有被打开过,心里又安心了不少。”拿到外卖后,消费者小陈对升级版的电子封签好评满满。

早在2019年,玉环就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外卖封签,纸质封签使用量达1200万份,每年投入印制经费70万元。为推动外卖封签可持续推广,玉环市市场监管局瞄准数字化,与封签运营公司合作推行电子封签。

“纸质封签花费大、耗材多,如今借助数字化、信息化手段推广电子封签,不仅加强了数字化监管,还能有效解决食品配单过程中的安全问题,让消费者吃得放心更安心。”玉环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姚必镜说。

目前,玉环已在大麦屿街道试点投入使用700个电子封签,可满足高峰期送餐需求,下阶段将逐步推广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