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椒江区】大陈岛接通了5G海底光缆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26 08: 40 作者: 王露梦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大陈岛海底光缆前期敷设工作已全面完成。这条海底“信息高速公路”全长36公里,将助力大陈5G智慧岛建设。

据悉,大陈岛海缆项目总投资2400万元,新建96芯海缆36公里,配套陆缆27公里,该项目由台州移动牵头,单独出资50%,联合电信、联通共同建设。海底光缆建设起点为路桥金清水桶澳,贯通上大陈钉勾头,直通至下大陈小岩头,于8月10日开始施工,工程历时8天。海底光缆与陆地光缆的对接,将一改大陈岛曾经微波信号不稳定的局面。

“大陈海缆采用中天科技首创的分段式铠装光缆,在靠近岸边加强保护的同时,降低海缆建设成本。”项目负责人介绍,大陈海缆全程埋深3米,采用国内先进的绞车深埋施工技术,全程使用水泥联网保护。登陆点采用基岩开槽,光缆采用铸铁关节套管保护,关节套管通过U型箍固定在槽位底部,并用水泥砂浆袋包封保护,槽道经潮汐进行自然恢复和填埋,实现环境与海底光缆的同时保护。

海岛网络从无到有,将有效改善大陈岛地区的基础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大陈海缆建设项目使大陈岛互联互通有了更加安全、可靠的保障,信息通信保障有利于大陈岛旅游业和海洋经济的发展。”台州移动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