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  > 营商动态  > 文字报道
仙居以“三度”提升电子营业执照下载量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1-08-25 11: 0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局“三比一讲”争先创优竞赛活动精神,优化提升商事登记服务质量,推进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监管服务集成改革,提升电子营业执照下载量和应用率,仙居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在宣传推广、落实实施上全面发力,确保提前、全面、超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根据省局最新发布的“三比一讲”争先创优竞赛每周晾晒指标,目前仙居已下载电子营业执照9600家,任务完成率79.9%,全市排名第三。

一是迅速部署行动,做好任务分解,在行动上讲速度。自接到“三比一讲”相关文件和结束省局电视电话会议后,仙居立即组织学习研究和传达实施,对标对表省局“三比一讲”争先创优竞赛重点任务清单,结合市局提供的电子营业执照下载主体情况统计情况,按照每月每周列出工作进度表,明确注册审批窗口和各基层所的工作任务,有计划地部署实施推进。

二是多线推广应用,做好服务指导,在宣传上讲广度。一方面在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微信群、微信朋友圈、QQ群、短信通知等方式,在面上广泛开展宣传,告知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公章下载的操作方式和应用便利度,努力做到宣传全覆盖,引导市场主体主动下载。另一方面在线下通过“面对面”“一对一”方式开展服务指导。针对新开办主体,市场主体负责人亲自办理的,窗口人员在当事人证照领取后,当场当面引导其下载。对于非法人无法当面下载的,发放宣传折页,告知电子营业执照下载专线服务电话,落实专人服务咨询答疑,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结合日常工作,做好自我加码,在落实上讲力度。为进一步营造“比快、比好、比贡献、讲大局”的浓厚氛围,高质量高效率高目标地完成省定指标任务,仙居在完成时限和完成数量上,自我加压做好突破,在省定目标12015家的基础上提升30%,力求在保证任务基本分的基础上加满分。针对数量庞大的原有库存主体,仙居除面上宣传外,充分结合各科室、基层所日常工作,在开展业务指导、“综合查一次”等工作时,同步指导下载电子营业执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