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吴海平主持 叶海燕陈伟义芮宏出席
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进职教“窗口”城市建设
李跃旗在台州市建设职教“窗口”城市动员大会上强调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25 08: 37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8月24日,台州市建设职教“窗口”城市动员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围绕“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示范先行”这一主轴主线,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进职教“窗口”城市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市领导叶海燕、陈伟义、芮宏、周凌翔、章月燕在市主会场出席。

会上,李跃旗为台州技师学院授牌。芮宏宣读台州市产业教授、工匠之师选聘名单。市教育局、温岭市、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李跃旗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国计也是民生。大抓职业教育,是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基础支撑,是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题中之义,也是彰显台州发展显示度的“窗口”工程。我们要抢抓职业教育创新高地国家试点历史发展机遇,落实“不同类型、同等重要”的战略定位,突出“打造品牌、争当样板”的目标要求,强化“产教融合、学城共兴”的发展理念,坚持“改革牵引、系统重塑”的升级路径,锐意改革、大胆创新,全面提升职业教育赋能城市发展的贡献度、显示度和辨识度。

李跃旗强调,要坚持纵向贯通、横向融通,优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加大制度创新和供给,加强职业教育、继续教育、普通教育的有机衔接、协调发展,持续保持职普规模大体相当,融通市内外资源,优化职教网布局。要坚持需求导向、服务中心,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发展。着眼技术变革和产业优化升级方向,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精准培养大批发展所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要坚持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提升职业教育质量水平。坚持办精办优办特不动摇,深入实施强校工程,健全多元办学格局,“岗课赛证”综合育人,以数字化改革提升全市职业教育整体智治水平。要坚持面向人人、人人出彩,推进职业技能社会普及。弘扬工匠精神,健全面向全体劳动者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社会地位,推动构建技能型社会。要坚持上下联动、内外协同,凝聚职教发展强大合力。以职业教育国家试点建设为契机,建立常态化工作协调机制,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和督查指导力度,推动创建工作快出成效、多出成果,努力交出一份台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

会前,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台州职业教育成果展。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