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  > 营商动态  > 文字报道
李跃旗强调要以系统重塑、彻底优化的决心推动营商环境大跨越大提升 陈伟义主持
“请你来协商”——推进营商环境迭代优化协商会召开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24 08: 57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8月23日,“请你来协商”——推进营商环境迭代优化协商会召开。市委书记李跃旗就领办的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推进营商环境迭代优化的建议》进行现场协商办理。市政协主席陈伟义主持会议。市领导徐良平、周凌翔、褚义军出席。

会上,围绕协商议题,市政协委员、专家、企业家代表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对话协商、开展双向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跃旗说,这既是一次和民主党派面对面的政党协商会,也是一次优化营商环境的深入探讨。优化营商环境,是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内在要求,是民营经济创富的关键,是我们必须答好的历史命题,要把营商环境建设摆到“争创中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的整体工作推进中把握,不断迭代优化,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实现新跃升。

李跃旗强调,推进营商环境迭代优化,要打造智慧高效的政务环境,进一步厚植“整体智治”理念,以深化“一件事”集成改革为牵引,优化办事流程,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多维度提升台州政务服务水平。要打造平等开放的市场环境,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积极探索制度性开放,构建与国际规则接轨的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系。要打造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加强有效供给,降低企业成本,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要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强化“企业家是城市英雄”的理念,落实关心关爱企业家各项举措,深化清廉民企、清廉金融建设,推动入企帮扶制度化常态化。

李跃旗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特色优势和重要作用,当好协商助力的主力军,架好双向互通的连心桥,聚好共推发展的正能量,为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作出新贡献。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履职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陈伟义指出,全市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把握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继续跟进发力,推进协商成果转化,为我市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争创“中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作出更多贡献。各级政协组织要更加自觉地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心聚力,加强民主监督,在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中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作为。

市政协秘书长潘旭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