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中国侨联副主席程学源来台州调研
“两个一百年” 侨有新担当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02 08: 45 作者: 张笑川雨 浏览次数:

8月1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率团来台州调研侨联基层组织建设、联络联谊和侨联文化交流工作。程学源一行走访了玉环市侨家小院、台州市留联家园,并听取了台州市工作汇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巧湘陪同。

近年来,我市侨联深入分析新时代侨联工作发展要求,围绕国内、海外两条线,确定了国内市、县、镇、村四级侨联网络纵向到底“全覆盖”和海外侨团组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横向到边“全辐射”基层建设目标,不断强化侨联铁军队伍和各级活动平台建设。以引才引智为最大落脚点,开展了“万侨大联引,助推大发展”“创业中华”等主题活动。针对侨界人士多样性、流动性大和距离远等特点,分类分层搭建平台,强化联络联谊。以侨属侨眷为切入点,深入了解掌握侨界人士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做到了侨服务贴心暖心、服务中心有为有位。2017年至2020年,连续四年荣获浙江省侨联系统考核一等奖,2018年获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称号。

程学源充分肯定了我市侨联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要求台州市侨联始终把政治引领融入到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中,牢记侨联设立的初心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侨的力量。要坚持巩固好实践证明有效的做法和经验,立足地方工作特色,进一步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努力做到机制化、制度化、长效化。要加强长远规划,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更好地发挥侨联作为人民团体的凝聚力,为台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