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吴海平会后部署我市下阶段禁毒工作
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02 08: 40 作者: 王荧瑶 浏览次数:

7月30日,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标平安中国示范区,坚决打好“四场硬战”,务求禁毒人民战争取得更大成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出席台州分会场。

会议强调,要聚焦毒品入境风险,坚持关口前移、堵源截流,强化清源式查控,高质量侦办,全链条打击,全力打好净边清源保卫战。要聚焦毒品滥用风险,进一步加强排查识别,提升戒治水平,夯实基层基础,全力打好查处戒治巩固战。要聚焦新型毒品风险,紧盯易制毒物品和重点领域,实现全流程管控、全链条溯源,全力打好预防管控阵地战。要聚焦信息不对称风险,建好检测分析平台,健全监测预警体系,完善精密智控机制,全力打好数字禁毒主动战。要持续推进禁毒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用好鲜活生动的案例,形成全社会正确识别毒品、自觉抵制毒品、主动远离毒品的良好氛围。

全省会议结束后,吴海平对我市禁毒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要在源头管控上下功夫,坚持全环节管控、全要素监管,坚决防流失、防研制、防蔓延。要在严查严办上下功夫,完善毒品查缉体系,健全网上作战机制,强化毒品案件侦办,做到全环节侦控、全链条打击。要在遏制扩散上下功夫,健全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体系,严格落实分级分类、异地管控、网格化管理措施,深化精密智控管理,坚决“遏增量”“减存量”“防变量”。要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一方面要健全毒情监测体系,实现动态预警、精准溯源,另一方面要运用数字化手段,建立重点群体精准防控机制。要在凝聚合力上下功夫,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强化部门协作,抓好督导考评,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禁毒工作组织不力、工作不实、毒品问题反弹的,要坚决予以挂牌督办,确保整改到位。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台州分会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