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交通
列车车次主要集中在早、中、晚
台州市郊铁路本月开通运营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8-02 08: 57 作者: 施亚萍 浏览次数:

7月28日至7月29日,台州市郊铁路一期工程验收会议召开,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质量合格,验收通过,预计本月开通运营。

竣工验收小组对台州市郊铁路沿线的仙居南站、临海南站、台州西金台场、杜桥站、头门港站5个车站,以及台州西客整所的适应性改造工程进行踏勘。

“竣工验收小组还对通信设备、接触网等进行了功能测试。”台州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经理张力群介绍,目前,列车正在进行试跑,为后续开通奠定基础。

踏勘结束后,专家认为,台州市郊一期工程符合设计文件和工程质量验收标准,验收通过,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所谓市郊列车,是城市中心城区连接周边城镇组团及其城镇组团之间的通勤化、快速化、大运量的轨道交通系统。“长距离、快速度、大运量、公交化、一体化”是市域(郊)铁路的五大特征。

台州市郊铁路项目主要利用金台铁路的富余运力,在金台线台州段开行市郊列车。设计开行线路两条,共开行列车11.5对,分别从台州西站(金台场)到仙居南站,临海南站到头门港站,全程运行时间33-37分钟。

“列车车次主要集中在早、中、晚,每趟最大载客量为918人,主要是为上班族、周末短途出行旅客提供便利。”张力群说,台州市郊铁路开通后,票务系统是独立的。比如说,乘客可以在手机支付宝上进行购票,随后刷码进站,随到随走。

不少市民关心,台州市郊铁路开通后,票价多少呢?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台州市发展改革委将召开票价听证会,目前票价有两个方案,方案一参考宁波、绍兴等地市郊列车票价,其中台州西到仙居南列车(反向票价相同)的票价为,台州西到临海南6元,临海南到仙居南10元,台州西到仙居南14元。临海南至头门新区列车(反向票价相同)的票价为,临海南到杜桥9元,杜桥到头门新区6元,临海南到头门新区13元。临海南到台州西每天半对,票价为6元;方案二根据成本定价原则,台州西到仙居南列车(反向票价相同)的票价为,台州西到临海南票价6元,临海南到仙居南14元,台州西到仙居南21元。临海南至头门新区列车(反向票价相同)的票价为,临海南到杜桥13元,杜桥到头门新区8元,临海南到头门新区19元。临海南到台州西每天半对,票价9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