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进一步查漏补短筑牢防线
吴海平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02 08: 41 作者: 洪雨成 浏览次数: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8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利用周末时间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根据省市最新部署,进一步排查防控漏洞、提升防控措施、落实防控要求,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决不能抱一丝侥幸,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每一道防线。

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在台州机场和台州西站,吴海平详细了解出入旅客健康监测、信息采集、去向分流、人员转运等流程,查看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目前,台州机场利用大数据手段,提前对次日航班旅客进行筛查,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台人员做到第一时间管控;台州西站每个进出站口均设置防疫检测点,并增派人手开展健康码、行程卡查验,确保发现异常能及时处置。

吴海平强调,机场、火车站人流量大、流动性强,务必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增强全员防疫意识,以更严更细的举措落实持码进出、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检测行程等工作。要做好场站环境消杀,不留死角盲区,加密重点岗位员工核酸检测频次,必要时实行工作期间集中住宿、封闭管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强化全流程闭环管控,严把每一个环节,严查每一处漏洞,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为662万台州人民守好“大门”。

“人员接收是怎样一个流程?隔离人员的垃圾如何处置?”在路桥区一集中隔离点,吴海平仔细询问有关工作落实情况。他说,要严格按照接转规定,做好工作人员、隔离人员的闭环管理;用好基层网格,及时掌握每日的动态变化;注重人文关怀,既保证工作人员的轮换休整,又为隔离人员提供好服务保障。

黄岩区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日常就医和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吴海平实地查看了发热流程处置和疫苗接种情况,要求院方把加强院感防控摆在重要位置,严格消毒和环境消杀;全面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切实发挥“哨点”作用;强化力量下沉,加强对村级卫生室的防控指导,引导群众科学防疫、主动接种。

检查中,吴海平还向坚守防疫一线的各岗位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检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