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吴海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19 08: 41 作者: 王荧瑶 浏览次数:

8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听取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台州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台州市突发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事件应急预案》《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台州市培育发展光电产业若干政策》《关于新型产业用地管理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推进法治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适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对法治政府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依法履行政府职能,进一步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构建公平法治生态,稳步提升行政执法能力,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正公开、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会议指出,制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和突发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事件应急预案,体现了党委政府“人民至上”的理念,是依法依规快速科学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最大程度保障公众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措施。要注重细化预案内容,进一步明确应急处置流程、任务和责任;要注重实际操作,强化培训,定期开展预案应急演练,做好动态评估调整,不断优化应急体系;要注重相应保障,突出人员、经费等重点,提升协同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认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的有力举措,对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发挥中医药独特作用,促进中医药守正创新,推动中医药产业和推进中医药文化传承等,均具有重要意义。要明确工作目标,挖掘台州山海资源,创出地方特色;要通过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提升中医药医疗机构能级、促进中医药产业与文化融合、完善中医药管理体系和多元投入保障机制等措施,不断增强中医药服务能力,推动中医药改革取得新成果。

会议认为,光电产业是重要的基础技术产业之一,是工业智能化时代不可逆的未来产业;培育发展光电产业,充分激发该产业活力,对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破解传统产业“缺芯”难题、促进战略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国家级光电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完善政策,加强核心产业招引,推动产业链协同发展;要及时兑现政策,扎实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推动产业跨越式发展。

会议指出,建立健全新型产业用地管理机制,是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有力措施,对于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优化科技创新格局和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从新型产业发展需求出发,科学设定新型产业用地指标,严格产业准入评估制度,强化项目履约管理,以高品质空间吸引创新要素加快集聚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