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全方位全链条闭环管控 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
李跃旗在玉环督查口岸防疫工作时强调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16 08: 40 作者: 陈巍 应挺刚 林航宇 吴晓红 浏览次数:

8月15日,市委书记李跃旗利用周末时间来到玉环,重点督查口岸防疫工作。他强调,港口码头是疫情防控中“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关口前移,实现“船、货、人”等各个环节全方位全链条闭环管控,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督查。

“现在每个月平均有多少外轮进港?一般在港内停留多长时间?”“上船作业人员都做了哪些防护措施?”“有没有与外轮上的人和物直接接触?”在华能玉环电厂、大麦屿港务公司,李跃旗仔细检查了集中居住区和码头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当得知电厂和港口在严格执行地方政府防疫措施要求的同时,自加压力提高防疫标准,确保环境消杀到位、各环节包括作业人员不与外轮上的人和物发生直接接触后,李跃旗要求企业、码头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外防输入”,严格把控每个环节、每个细节、每个人,坚决堵住任何一个微小的漏洞,绝不能有任何疏忽闪失,做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不放松。

李跃旗强调,当前国际疫情仍在蔓延,口岸疫情防控等各项监管措施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要落实严防严控,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高风险岗位人员管理措施,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和健康监测力度,严格执行入境船舶、货物检验检疫规定,形成一体化闭环管理。要加强联防联控,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把防疫责任层层传递落实到每个层级、每个环节、每个负责人,全面抓好口岸疫情联防联控和应急处置,全力守好守住疫情防控每一道“关口”。要强化精准管控,落实“四早”措施,完善应急预案,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做好员工个人防护,做好集中居住区防疫措施,一旦发现问题快速有效处置,坚决切断传播途径。同时要为船舶船员提供必要的支持和服务,在严防严控基础上体现管控有温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