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变革型审计机关建设 提高审计干部塑造变革能力
李跃旗在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10 08: 35 作者: 陈巍 浏览次数:

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8月9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跃旗主持并讲话。市领导吴海平、徐良平、张加波、赵海滨、单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全市其他财政支出的审计报告、台州市审计工作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汇报。

李跃旗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审计委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主动当好参谋助手,为台州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障。当前,审计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部署要求,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时代方位、政治定位,加快推进变革型审计机关建设,不断提高审计干部塑造变革的能力,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有力的审计保障。

李跃旗强调,要在政治强审中把准审计监督之要。牢牢把握政治强审的根本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用政治的眼光来考察审计对象、剖析具体问题,不断推动审计思维、理念、方法的迭代升级,切实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来保障执行,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在服务大局中彰显审计监督之功。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主职主业,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着眼重大决策部署、共同富裕先行、财政资金使用、保障改善民生、清廉台州建设等方面开展审计,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发展。要在靶向聚焦中增强审计监督之效。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消除监督盲区,强化靶向发力,主动发现问题,善于挖掘问题,形成整改合力,切实以点上发现问题来推动面上长效治理。要在变革重塑中提升审计监督之能。强化顶层设计,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构建全面覆盖审计工作格局,以数字赋能重塑审计工作体系,提升审计监督体系化规范化水平,打造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升级版。要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总要求,进一步锤炼干部队伍,提高综合能力,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