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着眼“力度”“深度”“广度”宣传惠农政策 助推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7-06 16: 44 作者: 王丹刚 王祎恒 浏览次数:

近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强农惠农政策的公开透明度,切实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知晓率,根据省厅普法办的统一部署,台州财政系统组织开展惠农政策宣传下基层活动,通过建立镇、村、组三级联动宣传体系,形成乡镇街道协抓、村(社区)干部配合、基层财政所人员力推的齐抓共管格局,有力提高我市强农惠农工作的 “力度”“深度”和“广度”。

一是深入基层,把握“力度”让宣传更走心。结合“学党史、悟精神、送政策、送服务”实践活动,由班子成员带队,组织队伍下乡,在平田乡、上垟乡、富山乡、上郑乡、宁溪镇、北洋镇等十一个乡镇街道深入宣传财政惠农政策。另外,积极发动驻村指导员,充分发挥其贴近基层、贴近农民、了解民意的优势,开展财政政策宣传,将财政惠农政策宣传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培训,着眼“深度”让宣传更立体。对乡镇街道宣传联络人员进行统一培训,让宣传员不仅要知政策,还要懂政策,不仅要知大概,还要懂细节,更好地向群众传递强农惠农政策的文件精神,精准解读政策内容,让基层群众对社会救助制度、政策性农业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等涉农惠农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切实有效地让党的好政策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三是创新平台,拓展“广度”让宣传接地气。一方面,选取人流量较大的海鲜卖场、乡镇公共长廊、村会务公开栏等地张贴政策宣传海报及发放宣传单,以保证居民能便捷快速准确的了解政策,确保政策宣传落实到位。另一方面,有力依托微信等网络平台开展政策宣传和信息交流。临海财政还主动联系当地最有影响力的网络媒体平台为财政惠农政策做一次新媒体宣传,传到千家万户,实现政策宣传全覆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