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吴海平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落实过硬举措 压实各方责任 坚决打赢防控攻坚战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31 16: 57 作者: 洪雨成 浏览次数:

7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落实过硬举措,压实各方责任,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芮宏主持会议,副市长章月燕参加会议。

在听取各专项工作组和各地相关情况汇报后,吴海平指出,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在手上,定力是有的,措施是实的,成效是好的。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防控任务仍然艰巨。全市上下必须强化慎终如始的定力,绝不能把“低风险”当成“零风险”,要深刻意识到风险就在身边、就在眼前,把无事当有事来做、把无险当有险来防;绝不能把“常态化”当成“正常化”,要清醒看到暗访检查中暴露出的防控漏洞,找准差距,补上不足;绝不能把“单手防”当成“全面防”,要充分认识到疫苗接种是控制疫情最有效的办法,一手抓疫苗接种,一手抓常态防控。

吴海平强调,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强化精密智控的举措。要坚决把好输入关,利用大数据手段,发挥网格员作用,盯牢高危人员,切实做好排摸;口岸疫情防控要常抓不懈,细化交通、口岸、医疗卫生、进口冷链等行业系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切实把好关口;严格落实风险等级划定地区人员的闭环管理,主动做好风险未划定地区人员的对接管理,切实抓好管控。要坚决把好预防关,在医院、交通场站、景点景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学校、培训机构、养老机构、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落实好查验措施;严格落实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制,发挥好“哨点”作用;针对疫情最新形势,加强研判预警。要坚决把好接种关,做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构筑强大免疫屏障。要坚决把好应急关,一旦出现疫情,第一时间闭环处置、有效管控,把疫情处置在萌芽状态,管控在最小范围。各地各部门要强化齐抓共管的合力。要把责任压得更实,按照三级应急响应指挥体系的要求,加强专班运作,配强工作力量,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要把机制理得更顺,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市县两级工作对接。要把宣传做得更好,利用多种渠道及时转发各级疫情防控提示提醒、常态化防控措施和健康防护知识,引导群众落实防护责任、提升自我防护能力。要把督查抓得更紧,通过开展督查暗访,及时查补短板,确保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