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教育
5G创意编程大赛火热报名中
还剩最后2天 报名通道即将关闭
“智慧科技 逐梦未来”台州晚报·移动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7-30 08: 41 作者: 陈佳乐 浏览次数:

还剩最后2天,“智慧科技 逐梦未来”台州晚报·移动5G创意编程大赛的报名通道就要关闭了。

7月31日晚上9点前,正在准备或有意向的学生和家长,抓紧时间,通过台州晚报微信公众号后台进行报名和上传作品。

多次参加编程比赛

自信和成绩都有所提升

“我大儿子是第一个报名参加台州晚报·移动5G创意编程大赛的,希望得到锻炼的同时,又能获得理想的成绩。”7月28日晚上7点半,记者在台州酷可得编程椒兰汇校区,遇到了陪两个孩子来上编程课的张女士。

张女士的大儿子叫林智毅,今年12周岁,现在学习成绩挺好。而在两年前,未涉及编程培训的林智毅各科成绩都不太好。

是学习编程改变了林智毅吗?张女士分析,不一定是全部因素,但肯定是重要因素。这两年来,孩子学习编程,同时参加了不少的区、市、省级比赛,均获得不错的成绩。

“孩子比较内向,但对编程课很喜欢,参加各种赛事后,自信心大大提升,一些学习编程所掌握的思维方式,运用到了其他学科上。”张女士说,当听说台州晚报举办创意编程大赛,她便询问林智毅的意见,“孩子欣然同意,并认真准备了参赛作品,也成为不少参赛者的参考对象。”对于林智毅的改变,酷可得编程老师陈灵敏很是认可。

台州晚报·移动5G创意编程大赛,从7月6日启动报名至今,受到很多家长和孩子的关注,“7月31日是报名和作品上传的最后期限,这几天我的电话也变成了‘热线’,很多有意向的孩子家长都来询问和请教。”陈灵敏笑着说。

大赛报名火热,奖品丰厚

该编程大赛面向3-12周岁台州青少儿,共设三个赛项四个组别,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时间为7月上旬到8月下旬。初赛由选手网上上传图片、视频作品,专家组进行专业评审,并按比例选出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设现场比赛和网络投票两个环节。其中现场比赛时,幼儿搭建组、少儿创意组将现场出题、现场搭建;小学普及组、小学提高组将设笔试环节和作品展示环节。

陈灵敏表示,台州晚报、台州移动、台州市图书馆、台州广播电视大学等单位,协同酷可得举办这样的创意编程大赛,将目光聚焦到当下社会各界关注度极高的青少儿编程教育领域,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助推台州科技教育的普及,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助力台州数字经济发展。

本次大赛本着公平公正专业的态度,邀请到了由椒江信息化协会秘书长、中国电子学会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指导老师、台州市“500精英”人才、台州移动资深技术人员等组成的专家评委团为选手们打分。

最终,主办方将结合专家组的打分及网络投票情况,评选出大赛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及优胜奖若干。

“这次大赛奖品丰厚,除了电子产品等实物奖品,还有免费的编程培训课程和科技主题游学名额等,最高奖总价值达16800元。”陈灵敏说,更让人心动的是,优秀的获奖选手还将有机会直通第三届浙江省青少年创客大赛,并有机会登上《台州晚报》教育周刊“尖叫秀”展示自己的风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