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加快推进我市数字化改革协商会召开
“请你来协商”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9 08: 38 作者: 王荧瑶 浏览次数:

7月28日,“请你来协商”——加快推进我市数字化改革协商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就“加快推进我市数字化改革”议题进行现场协商办理。市政协主席陈伟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会主委赵跃进,市政协副主席李立飞出席。

会上,围绕协商议题,市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对话协商,开展双向交流。

吴海平指出,召开“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就重点提案进行面商,既是政府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必然要求,也是保障政协委员行使提案权、监督权的必然要求,有利于提高提案办理效率和质量,使政府各项决策和工作更加顺乎民意、合乎实际。各位委员现场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中肯且针对性强,我们将深入研究、充分吸收。

吴海平强调,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推动“台州制造”加快向“台州智造”迭代升级,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全力推进产业数字化,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把握“时代风口”,以数字化转型赋能发展。要着力提能级,打造更多“新智造”企业群体,全力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加强数字产业项目招引;要着力建平台,抓住数字化变革机遇,加快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数字赋能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和数据共享平台;要着力强保障,加快引育一批数字化人才,探索设立数字经济专项基金,研究完善引导、服务和激励数字经济发展的机制,推动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

陈伟义指出,此次专题协商会,既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又广集众智、增进共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要进一步巩固协商成果、提高协商质量,紧紧围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数字化改革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跟踪问效,推动成果转化,为打造工业4.0标杆城市献计出力。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市政协秘书长潘旭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