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三门县】在外农户 灾后重建有“依托”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9 08: 41 作者: 章雪瑶 李悦 浏览次数:

“前年的台风‘利奇马’,去年的疫情,本想着今年是个丰收之年,水果产量高、价格高,能卖个好价钱,没想到又来了台风‘烟花’,收成损失过半。”近日,在上海种植黄桃的三门农户老陈在朋友圈中这样写道。随文字一并上传的照片里,果园一片狼藉,果树被狂风吹倒,已成熟的黄桃掉落一地。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临时“改道”,让担心农作物受灾的三门本地农户松了口气。但随着“烟花”在舟山普陀沿海登陆,上海、嘉兴等地降雨量大增,在当地从事农作物种植的“在外三门人”苦不堪言。

为助力在外老乡灾后重建,三门农商银行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与受灾农户取得联系,并摸底排查了受灾情况,了解生产自救资金需求。目前,已排摸到30余户“在外三门人”,户均有20万元到30万元损失。

为此,该行将这些农户的经济合作社股权、涉农补贴、农户信用记录、农机具设施等纳入“家庭资产池”,为他们开辟绿色通道,并指导他们线上全流程申请、发放贷款。据悉,每位农户最高可获得30万元信贷额度。

“我们将根据客户实际情况,制定一户一策帮扶政策,帮助受灾农户。”三门农商银行浬浦支行行长陈考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