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全过程在岗在位严密防控
李跃旗赴天台指导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6 08: 44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李跃旗赴天台县指导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八张风险清单”,充分发挥数字化防控平台和体系化工作机制作用,持续完善应急预案、预置救援力量、强化应急处置,确保万无一失。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

石梁镇龙皇堂村避灾安置点内,男女休息室、特殊人群休息室、救灾物资储备仓库等一应俱全,可满足避灾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外面大风大雨,大家就踏踏实实地在这里,等台风过去再回家。”李跃旗亲切慰问避灾群众,详细询问服务保障等情况。他要求属地党委政府落实管理责任,加强动态摸排,确保当地群众应转尽转,让大家在安置点住得安心。沿着山路,李跃旗检查了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加强点位监测和巡查力度,发现险情后要及时处理,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某医药生产企业,李跃旗走进厂区,详细了解企业防汛防台措施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他指出,医药生产企业、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等尤其要强化风险研判、自查自改,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全面加强安全事故防范,守牢底线、确保安全。

李跃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全面加强全过程管控,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忽视任何一个隐患、不遗漏任何一处险情,做到紧盯死守、机敏预警、迅速反应,尽最大努力把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要严格对照防汛救灾责任清单、灾害风险防治任务清单,迅速行动起来,加强应急指挥调度,强化应急处置,确保一旦出现险情快速出动、高效抢险、科学救援,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顶得住。要充分发挥数字化防控和“党建+网格”作战体系作用,强化“乡自为战”“村自为战”,全力支撑防汛减灾救灾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城乡安全度汛。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源头治理,统筹推进城市建设和地下管网升级改造,加快补齐防汛防台基础设施和应急能力短板,坚决彻底整治各类地质灾害隐患点,切实提高城市防洪排涝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