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居:社区筑起“红色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6 08:57 浏览次数:

“排水沟清理、抽水机备用、设备间检查、相关点位人员到位……”7月24日,仙居盂溪蝶园小区业委会主任徐建飞和物业经理王利敏逐一落实各项应急防御措施。

面对台风“烟花”,仙居县福应街道小区党建联盟党员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城市党建联盟效应,积极开展防台自救互救。

锦绣明珠、玺园、翡翠华府小区地势较低,在台风天气中,小区内单元车棚、地下车库、地下室等易被水淹。“吸取之前强降雨天气造成内涝的教训,这次党员们先行行动,组建了4支救援队。在小区党员群发了倡议书后,大家都积极响应,目前已有20余人报名加入,我作为党员也在第一时间参加。”锦绣明珠业委会主任黄莉凤说。据悉,这3个小区距离较近,每遇台风暴雨天气都会主动开展小区间自救和联合互救,此次准备了充足的沙袋、挡水板、雨衣等应急物资,400多名党员带头落实隐患点工作,同业委会、物业和业主共同开展自救。

“这次防台准备,小区里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发挥了重要作用,‘红色楼长’‘红色管家’组建了一支10人的救援队伍,有效保障了小区的应急救援力量。”徐建飞说。通过“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在职党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仅主动加入小区夜间值班队伍,还积极参与社区夜巡、引导、劝阻等,并及时整改隐患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城市有你,烟花不冷”,福应街道通过组建城市小区党建联盟,实现阵地共享、资源共享、服务共享,将各个独立的小区串珠成线,在防御“烟花”中筑起红色防线,让居民感受到城市党建的温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