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天台县】党员冲在一线与“烟花”赛跑
到隐患最大的地方去 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6 08: 55 作者: 陆最 浏览次数:

台风“烟花”来势汹汹,天台县南屏乡永福村村民杨恒愁得几天无法入眠,这个养鸡专业户家的鸡棚地处低洼处。“我家的贵妃鸡,能帮忙代销吗?”7月25日,他在乡里的防台微信群发了求助信息,驻村干部“接单”后,不到一个小时,党员服务队就主动上门代销。

台风“烟花”预警警报拉起后,天台党员干部闻“风”而动,各村党组织第一时间吹响防汛防台“集结号”。

眼下正是高山蔬菜上市的季节,各地田间地头出现了一个个“红色”身影。连日来,石梁镇集云太平办事处负责人徐昌奇和党员志愿者一起,冒雨在农户朱法军的田里抢收辣椒。“我一个人完全来不及收,全靠镇里党员干部来帮忙。”朱法军说。

高山蔬菜作为石梁镇的主导产业之一,是农户增收致富的主要来源。该镇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与“烟花”赛跑,帮助农户抢收。截至7月25日,已抢收高山蔬菜共10.4万斤,减少农户经济损失15万余元。

在天台,35支党员农业服务队分赴防台一线,帮助农户做好灾前应对工作。

“烟花”除对农业带来影响外,也给山区交通带来压力,部分山区道路出现塌方。“台风警报一刻没有解除,我们一刻不能放松。”连日来,街头镇丰源村党总支书记叶万波带着党员干部组成巡逻小组,不间断巡查于乡村道路、山塘水库等重点区域,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村民生产生活秩序井然。

虽然台风已登陆,但在天台,20支以党员为骨干的抗台队伍全部仍继续待命,全县496名村级防汛责任人、79名小流域山洪预警员、68名水库巡查员、108名重点山塘巡查员、1978名各类网格员也全部在岗在位。

“到隐患最大的地方,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伤亡,把财产损失降到最低。”这是天台广大党员的共同心声,他们正与“烟花”赛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