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玉环市】2万余党员筑起“红色防线”
立足基层岗位投身防台工作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6 08: 54 作者: 曹思思 林青青 占瑞军 浏览次数:

7月25日一早,玉环市芦浦镇10多名党群志愿者来到辖区内的两处避灾安置点,对每个角落清洁消毒,做好相关防疫工作。

为做好此次台风“烟花”的防御工作,玉环市充分发动党员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与风“竞速”,全面筑起红色防线,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水闸急需志愿者搬沙袋!”7月24日晚8时许,芦浦镇党员突击队闻声而动,数十名党员迅速从全镇各村集结到分水闸,连夜赶制300多个沙袋、围堵6个闸口,防止海水倒灌。

为应对“烟花”,芦浦镇专门组建了一支50多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分赴辖区各个点位,挨家挨户排查隐患、动员危险区域群众安置转移,全面落实防汛抗台相关工作。

在大麦屿街道刘园社区,党员志愿者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时,发现一处家禽临时宰杀点钢架不稳,随时可能被吹倒。党员志愿者当即用尼龙绳等材料加固钢架各个连接处,确保了安全。

在干江中心小学避灾点,党员志愿者们搬席子、运被子、送食物的身影时时闪现,为在这里防台避险的工友们提供温暖舒适的环境。“台风天住在这里很安心,什么也不缺,工作人员也很贴心,真的很感谢。”工友张先生高兴地说。

与此同时,外来流动党员也积极行动,主动投入第二故乡的防台抢险工作。

这两天,在玉环中等职技校,10多位身穿红马甲的流动党员志愿者通过电话、微信逐一联系老乡,并对进入避灾安置点的人员进行登记。作为玉城街道最大的避灾安置点,玉环中等职技校安置了近千名建筑工人,他们中很多都是第一次经历台风。

“我们就是要深入到外来务工人员当中,凭借地缘相近、语言相通的优势为他们宣传防台防灾知识。此外,还专门组建了服务队,24小时轮班为避灾群众服务。”玉城街道外来流动党总支负责人张俊表示,这是他们连续6年组织党员参与防台抗灾的行动,和往年一样,台风不走,他们不散。

据悉,玉环共有2万名党员投身于此次的防台工作中,靓丽的红色身影时刻温暖着基层群众,与他们共渡难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