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应急管理部门提醒,要严加防范衍生灾害和次生灾害
台风“烟花”25日在舟山普陀登陆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6 08: 47 作者: 张聆听 浏览次数:

台风“烟花”(台风级)的中心已于7月25日12时30分前后在舟山市普陀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于当天夜里穿过杭州湾,后半夜到26日早晨在浙江嘉兴到上海一带沿海再次登陆。之后有可能在华东地区长时间回旋或滞留,届时将会出现大范围持续性强风雨。专家提醒,要严加防范台风过后的衍生灾害和次生灾害。

25日,正值天文大潮期,“烟花”登陆前后,沿海出现风、雨、潮三碰头,叠加影响大。截至当天16时,全市出动应急抢险人员710余人次,应急抢险(巡查)车辆260辆次,大中型应急抢险设备55台(套)。已转移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低洼易涝区、在建工地、旅游、涉海等各类危险区域人员125420人。1644个避灾安置场所,安置转移群众16040人。

登陆不等于结束,防御工作仍不能有丝毫松懈。气象部门预测26日、27日仍阴有阵雨,雨量中到大,部分暴雨。应急管理部门提醒,台风深入内陆后,强度会逐渐减弱,但因台风造成的强降雨及其引发次生灾害,依然可能给局部地区带来重创。要严加防范滑坡、库塘溢坝等衍生灾害,高度警惕降雨与前期汛情叠加效应,要重点防范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