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以改革强引擎 激活法治建设新动能
芮宏在数字法治专班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3 08: 47 作者: 何赛 浏览次数:

7月22日下午,市数字法治专班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芮宏在会上强调,要以改革的强引擎激活法治建设的新动能,全面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

会议贯彻落实了省、市数字化改革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上阶段工作进展,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委政法委等7家单位分别汇报了数字法治工作进展情况。自6月11日工作例会以来,各部门紧紧围绕“137+X”台州数字法治体系建设,全面落实“一场景一领导一专班”的工作机制。芮宏对台州数字法治体系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他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台州数字法治改革稳步推进,思路越来越清晰、速度越来越快、成效越来越明显,最佳应用持续涌现。

芮宏指出,接下来,要再接再厉,进一步明确数字法治改革方向和重点任务,进一步锁定目标、找准问题、合力攻坚,全力破解堵点、创出台州特色,努力做到探索一个、成熟一个、推广一个。

芮宏强调,要强化争先意识,进一步推动场景揭榜挂帅。坚持需求导向,严防同质化问题,打造个性场景,抓住第二批多跨场景的申报契机,积极主动地做好申报工作;要强化标准意识,进一步完善场景开发模式。在落实全省统一标准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台州地方标准和特色做法,并力争上升为省级共性标准;要强化前瞻意识,进一步完善数字法治机制。统筹把握好短期突破与长期规划的关系,增强改革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围绕应用场景开发落地,重点完善场景谋划、场景推进、场景评价三项机制;要强化安全意识,进一步狠抓数据安全管理。严格安全管理举措,切实强化教育管理,健全日常安全制度,在确保网络安全的前提下,正确处理好对外与对内的关系,进一步规范数据安全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