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对准跑道加速跑 突破重点抓推进
李跃旗在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3 08: 45 作者: 陈巍 浏览次数:

7月22日,我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指出,要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体系化规范化推进数字化改革,在“152”的大跑道中细化子跑道、跑出加速度,加快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努力打造一批“最佳应用”。叶海燕、芮宏、周厚江、徐良平、张加波、朱巧湘、周凌翔、蒋冰风等市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改革办汇报了全市数字化改革总体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1+5”系统牵头单位作了专题发言,市港航口岸和渔业局、市公安局、椒江、黄岩、临海作了重点多跨场景的具体演示。

李跃旗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市数字化改革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当前,全省数字化改革正进入“体系化规范化”推进的新阶段。在这个新的阶段,要牢牢把握数字化改革在工作导向、改革逻辑、标志成果等方面的转变,加快从“找跑道、上跑道”转向“对准跑道、细化跑道”,从“V”字模型转向“三张清单”,从“多跨场景”转向“重大应用”。全市各级要抓好顶层设计,推动数字化改革从单兵突进向整体智治、高效协同迈进。要构建话语体系,主动加强数改理论、规范和标准体系研究,努力多出经验标准。要对准数改跑道,在“152”整体架构的总跑道上明晰子跑道,找准改革小切口。要守牢进度节点,倒排工期、细化节点、挂图作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1+5”系统建设各项目标任务。

李跃旗强调,体系化规范化推进数字化改革,要抓牢“三张清单”,不断推动改革突破、流程再造和制度创新。把梳理、分类、运用、反馈、迭代“三张清单”贯穿数字化改革始终,滚动推进重大需求梳理、流程业务重塑、体制机制创新、政策制度供给等,努力涌现更多能够体现制度变革的应用成果。要校准核心赛道,在打造“最佳应用”上争先创优。抓住“重大应用建设”这个关键,把准方向“谋”,优化机制“推”,向上对接“争”,加快形成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努力率先打造一批“最佳应用”。要加快工作进度,按照跑道模式推进“1+5”系统建设。全力推进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和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等综合应用建设,确保跑出加速度。要强化系统观念,形成兵团作战的集成效应。各地各部门要服从统一调度,进一步强化领导领衔,突出市级统筹,形成工作合力,增强技术保障,协同合作推进场景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