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烟花”,市民放宽心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7-23 09:06 浏览次数:

超市方便面供应充足

台风“烟花”来袭,马大嫂的菜篮子供应有保障吗?7月22日,记者走访部分超市及市场,结果发现,超市、市场秩序井然,相关生活用品也并未脱销。

当天10点,记者走访台州正斌超市牧屿店的一家超市,看到超市内鲜菜品种较多,货架上生活用品供应十分充足,没有出现缺货现象。货架前,顾客络绎不绝,店员补货速度也比往常快许多。

“帮我称一下这袋土豆。”冬瓜、玉米、青菜……从早上7点开业到现在,菜品区负责称重的员工就没停下来过。超市店长陈先生告诉记者,从得知台风讯息开始,超市就已经开始备货,主要是粮油、肉类、蔬菜等,存货是充足的,市民无需担心。

市民张阿姨告诉记者:“台风要来了,万一好几天不能出门,就来囤点东西,有备无患。”记者看到,张阿姨的购物车里有蔬菜、水果、速冻馒头,还有几桶方便面。“够吃三到四天。”张阿姨说。市民林女士采买了不少食物,还买了支手电筒,说预防停电。

在距离该超市一公里的另一家连锁超市内,蔬菜区货架上品种不少,部分商品已经被售空,方便面区几款热门口味也出现了空柜台情况,超市员工正忙着补货。

当天下午4点,记者在温岭市牧屿农贸市场看到,市场内的蔬菜、海鲜及肉类供应和平时无异。和超市里人头攒动的情景不同,这里只有零星几个摊位上有顾客。“现在价格没什么变动,和平时差不多。”记者随机采访了摊贩卢女士,她摊位上的叶类和瓜类蔬菜都较为丰富。

记者发现,今年很多市民“囤货”清单里,都多了矿泉水。来台风,会停水吗?记者特意做了了解,为应对“烟花”台风,相关部门做了充分准备,正常供水还是能够保障的。

在强风雨来临前,台州自来水有限公司已对制水设备、供水管线、供电线路进行专项巡查和维修维护,配备发电机机组。非常时期,应急抢修人员全天候待命,实行24小时水质在线仪表监测,全过程密切关注制水水质变化,确保供水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