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贤若渴,引凤来台就业创业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6-23 10:16 浏览次数:

招聘会现场

台州70家企业与云南40所高校就校企合作进行集中洽谈,达成合作意向151个;

深入高校对接,台州市人力社保局与云南高校签订校地合作协议3份;

台州市人力社保局与文山州、曲靖市人力社保局签订劳务合作协议2份;

3场招聘会共接待云南高校学生36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716人;

台州企业与15家云南人力资源中介机构达成合作意向46个;

……

这是2021“智汇台州·百校引才”云南周活动交出的成绩单。

6月16日至19日,由中共台州市委、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承办的2021“智汇台州·百校引才”云南周活动在云南省昆明市、文山州、曲靖市等地成功举办,成效显著。

70家企业与40所高校面对面话合作

6月17日上午,2021“智汇台州·百校引才”云南周暨政校企合作对接洽谈会在云南昆明正式启动。台州引才代表向云南高校及学生介绍台州给力的人才政策——

2018年,台州建立了市人才服务联盟,实现了82个人才服务事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去年,台州出台人才新政2.0,对原有人才政策进行大幅度的优化升级,着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市。同时,我市还推出“青年英才聚台州计划”,全力打造最优政策、最优招聘、最优平台、最优服务,为百万青年英才搭好“黄金台”,缓解求职压力,助力他们在台州实现抱负和理想。

台州与云南相隔2000多公里,却因为“人才”而被牵动在一起。

云南高校众多,毕业生资源丰富,很多专业与台州产业配套关联性、互补性强。同时台州拥有坚实的制造业基础、雄厚的民间资本和求贤若渴的企业家们,正是云南技能人才勇展抱负的一方沃土。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台州的70家企事业单位带着招聘需求,与云南的40所高校和15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了深入的对接交流。

得益于跟台州工业体系对口性强,昆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为交流会上的“香饽饽”,受到众多台州招聘企业欢迎。

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字海清对台州的人才政策和就业岗位也非常感兴趣。他说:“以往都是学生到招聘会上找机会,像这种由政府牵头,跨越千里,主动进学校开展校企合作的还是第一次。这让我们感受到台州这座城市的引才诚意,也希望学生能有一个好的就业机会,更希望能为台州的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云南周活动跟政校企合作洽谈会的形式,加强跟云南高校的联系和互动,下一步在就业创业、劳务合作、技能培训等方面跟云南的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常态化合作关系,争取双方共赢。”台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敦庸如是表示。

3场招聘会接待3600余名云南大学生

云南周活动期间,台州市人社局带领70家台州企业,走进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文山学院等3所云南高校,开展了3场台州专场招聘会。

入场招聘的台州企业,覆盖机械机电、医药医化、汽车制造等多个行业,提供从见习、技工到文秘、营销、管理等各类就业岗位。招聘方和求职方都很热情,3场招聘会下来,共接待了3600余位高校毕业生。通过企业与求职者“面对面”“一对一”的对接,已有716位高校毕业生达成初步就职意向。

在文山学院招聘现场,应届生王正爱一上午投出了3份简历,计算机专业的她,对浙江优特轴承有限公司的信息化管理岗位很感兴趣。“家里有好几个亲戚都在台州上班,对于台州的好我早有耳闻,希望通过这样的招聘活动,让我有机会去台州发展。”

不仅求职者对这样的专场招聘会感兴趣,负责招聘的企业招聘主管们,对这次云南周的招聘活动也充满热忱。

浙江星星冷链集成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主管苏元利说,该企业此次需要招聘的人数大约50名,“我们有信心招些应届毕业生回台州做储备干部培养,满足星星冷链未来的发展需要”。

利欧集团泵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徐婧也说,虽然该公司预计招聘的人数为30人,但大家参与热情高涨,他们收到了许多简历,其中有不少求职意向强烈。“这次来云南,除招聘外,更希望通过政府搭建的平台,跟云南高校建立合作关系。”

云南周活动时间有限,但台州引才、招才、留才的脚步不停歇。台州市人社局还和云南当地高校签订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希望日后能更好发挥校地合作优势,在共建专业、共建师资队伍、共建见习实习基地、共建特色课程、共建教学场所等方面有更加深入的合作联动,培养出更多用得上、留得住的优秀人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